20171225.jpg

大家好,我是由於體脂肪高導致冬天依舊體溫燒滾滾的柔肉女指。
(打完這串字我突然感覺到莫名憂愁,這是為什麼呢?)
因為體脂高所以熱,腋下就呈現萬年易濕的狀態,算是惡性循環的過程吧。(眼神死)

今天心血來潮,認真地逛了一下自己的部落格,才驚覺真的有人在看,內心感受到澎湃的喜悅。
於是意思意思下,來打個實用文。

剛踏入無動實驗的少女應該會很驚慌吧,「我以前買的通通都不能用了嗎?那還能買什麼?」

第一題的答案是,對,也不對。妳以前買的化妝品幾乎都會有動物實驗,這真的很度爛我也沒辦法。
就連我直到現在都還在尋找可以取代心中第一名眼線液「資生堂夢思嬌眼線液」,我再也無法找到可以比它更好用的眼線液了。便宜方便購買完全不暈又好卸。王者中的王。

但是買了有動物實驗的東西,就要丟掉嗎?我個人是覺得,犧牲與傷害已經造成,不如就抱持著感謝的心使用完畢吧。而且往後你會有很多親友會送你東西,不可能要求他們只能送無動物實驗的商品,所以就順順的用下去吧,自己知道自己的原則是什麼就好。

「那還能買什麼?」

哎,化妝品是一個魔窟啊。不過加入無動物實驗的隊伍後,你會發現自己身上有一些變化。

  • 對於特價流行品,完全無感。某方面而言保住了荷包。
  • 日用品消耗完後,若無囤積備品,會很痛苦。所以遇到合適的都很肯花錢囤貨。某方面而言又傷了荷包。
  • 不太想和親友一同逛街,因為別人很難懂「你為什麼買個東西,都要先查有無動物實驗才決定要不要買」。
  • 會想辦法儲存所有聽過、看過的無動商品,作為往後自己的清單。
  • 常常花了好幾個小時在連鎖零售店裡,結果一無所獲,想花錢沒地方花,很痛苦。

天啊,我文辭造詣薄弱到這些心境的形容詞只有「痛苦」可以形容嗎,但我懶得改。

我每次化妝的基本步驟是:化妝水>粉底液>蜜粉>眉毛>眼線,偶爾會視情況加上額外保濕或其他彩妝。
下面是使用的產品,有需要的話就請看看吧。(聳肩,但聳到的是肉)


第一步、化妝水

一日之計在於晨,化妝之初在保濕。

我起床會懶洋洋地拿起化妝水拍打臉頰,看看自己今天皮膚的狀況如何。左看看右看看,檢查一下哪裏長痘痘、鼻頭粉刺,鼻毛有沒有冒出來之類的。
通常這個時候就會不小心落入「夾粉刺好爽啊~」的陷阱中,幾乎次次害我遲到。

kv_toner-540x720.png

這是我的化妝水,
〈綠藤生機〉活萃修護化妝水 250ml

普通 ★★★/NT$720

有關綠藤生機我可是大戶,他們家的化妝水、洗面乳、卸妝乳、精華露、奇蹟辣木油、洗髮精、潤髮乳、沐浴精我都用過了。而且是改版前使用的,不知道他們這次換新包裝之後有沒有改過成分。(啊我這樣打出來之後覺得沒有一個個介紹好像很對不起各位少女,馬的我再找時間)

化妝水我已經用掉三罐了,感想是......還不錯啦,但硬要我介紹個什麼印象深刻的點似乎沒有。因為這種主打「天然啊~有機啊~愛護地球啊~」的產品,通常都很難讓人特別有感,也因為是非化學產品,成效當然不會立即顯現。若你是訴求立即見效或是馬上超保濕的少女,可能這樣的產品無法滿足你飢渴的胃口哦。

我個人是皮膚偏乾,用這化妝水不會長痘痘,也沒有什麼過敏問題,很自然順遂這樣。啊我想到我可以用什麼形容這個化妝水啦!

「沛梨蘇梨梨~清爽零負擔~」(很像是小魔女doremi的魔法台詞的概念,其實重點只有後半句)

綠藤生機無動物實驗聲明:請看此連結

螢幕快照 2017-02-01 下午10.30.32.png

這是它以前的包裝~我前兩罐是這款,現在目前用的是新包裝,使用上好像沒有什麼讓人有實質有感的改變。


第二步、保濕精華

如果那天臉上狀況很乾,覺得繃繃的。除了化妝水外我還會再塗幫助保濕的產品。
雖然我體脂肪過高但很不幸都在四肢,那些油水沒在臉部肌膚上多琢磨(都長在下巴了吧很肥美可以秤斤賣)導致我是個乾肌人,乾到爆。甘道夫vs乾到膚之類的就是在說我。每到了冬天就是我警覺性很高的季節,晚上睡覺前都會化妝水+保濕+乳液或油(沒錯!油!我超愛油的,我現在使用ALQVIMIA的NOURISH,嚇死人的貴。下次也來寫個心得)。不喜歡貼面膜因為冬天很冷,嗯。我又扯開話題了。

kv_serum-540x720.png

這是我的保濕,
〈綠藤生機〉活萃修護精華露 30ml

普通 ★★★/NT$980

我當初買的還是銀色瓶蓋和白霧色玻璃瓶身。這款的心得也是「沛梨蘇梨梨~清爽零負擔~」這樣。
但除此之外要我多寫些什麼......就不要為難我了。

螢幕快照 2017-02-01 下午10.30.58.png

這是以前的包裝,我整個大驚原來我用過它兩款保濕。竟然這麼沒有記憶點(哈哈哈哈哈)


第三步、粉底液

我之前大推NYX的粉底液(現在還是很愛),但我個人是個善變的女指。喜愛嘗試各種品牌(話說無動的化妝品也是沒那麼好買啦,所以目前也就那幾間慢慢嘗試)
Porcelain 83111_900px.jpg

這是我的粉底液,
〈e.l.f〉Flawless Finish Foundation SPF 15 

顏色NATURAL (PREVIOUSLY PORCELAIN)

不錯 ★★★★/6美元(20171225約180台幣)

還不錯,滑順好推。不過我是用海綿上粉底液,沒有用手指上過,不太確定會不會有差別。我選了偏粉的粉底色,也很適合亞洲人。

e.l.f無動物實驗聲明:(請看下圖)

螢幕快照 2017-12-25 下午10.07.32.png


第四步、刷具

刷具我手上愛用貨是e.l.f的Blending Sponge和e.l.f的Kabuki Face Brush

螢幕快照 2017-07-07 下午6.38.02.png

這是我的海綿,
〈e.l.f〉Blending Sponge

很棒 ★★★★★/5美元(20171225約150台幣)

從2017/6用到現在12月,也不知不覺半年(但這段期間我只洗過它兩次...我好歹歌啊~)使用起來順手好用。
有人會疑惑「海綿不是很吸粉底液嗎?」嗯....我真的覺得還好沒這麼嚴重。因為我每次使用粉底液再怎麼省也都得按一次瓶身,無論是用手指推還是用別的刷具,也都避免不了「壓一次」;使用海綿也是「壓一次」,所以並沒有浪費也不會節省,就是很正常的使用。

特別喜愛頂端的尖頭設計和末端的凹凸曲線,方便我手指拿取且斬殺鼻翼(笑)我個人不喜歡鼻翼泛紅區,所以會特別用尖尖的部分加強鼻翼的遮瑕。
150元台幣,也不算貴對吧?

螢幕快照 2017-12-26 下午4.53.59.png

這是我的蜜粉刷,
〈e.l.f〉Kabuki Face Brush

很棒 ★★★★★/6美元(20171225約180台幣)

已經忘了這個用多久了,也是萬年沒清理的刷具哇哈哈哈。我是拿它來上完粉底液後的蜜粉,噗刷刷在臉上很輕柔。
毛很細緻軟滑,是很棒的刷具,真誠給它個讚。

e.l.f無動物實驗聲明,我放在上方粉底液的地方啦,自己順手往上滑一下。


第五步、蜜粉

在上完化妝水〉保濕〉粉底液後,我習慣在上眼妝前先上蜜粉,因為我眼皮會出油,若眼線剛畫上去就泛油那一整天就不用玩啦。

螢幕快照 2017-12-26 下午5.12.56.png

這是我的蜜粉,
〈NYX〉MINERAL FINISHING POWDER

不錯 ★★★★/10美元(20171225約300台幣)

雖然台灣有NYX櫃,可是卻沒有台灣官網我整個歎為觀止。也就當然無法給你們實際台幣販售金額(馬的)
NYX是我一直以來愛用的品牌,雖然去過台灣櫃覺得服務人員專業度欠佳,但我別無選擇。(更新心得:2017/12/26去A11感覺親切多了,但還是有距離感)
蜜粉在我心裡的形象就是「不要讓油出來就謝天謝地」的功用,任何遮瑕修容效果都沒有。但也因為我不喜歡臉部妝感太重,所以隱形感對我來說反而是優點。他還有一個很可怕的優點,那就是「用好久都用不完啊~」(笑),我完全不記得自己什麼時候打開它了,只知道我終於要把它用完了。印象沒錯的話,它幹掉我三罐粉底液了,真的很持久耐用的粉末容量。

NYX無動物實驗聲明,請見下圖:
螢幕快照 2017-12-26 下午5.24.32.png


第六步、眉毛

柔肉女指是個素顏,眉毛就只剩下一半的女人。
我化妝的重點會是眉毛與眼睛,但我很討厭補妝,所以我希望手上的產品持久又不易暈染,但這樣的產品缺點就是很難卸妝,有利有弊囉。

螢幕快照 2017-12-26 下午5.42.28.png

這是我的眉粉,
〈NYX〉EYEBROW CAKE POWDER

超級棒我要給它100分 ★★★★★/6美元(20171225約180台幣,A11館販售280台幣)

這是我用過最好用的眉粉,持久度、順手度、顏色可選擇性多,連它附的小刷具都好用到炸。
真心誠意推薦這個,我超愛它。我用的是ECP01灰色,但由於我現在髮色偏棕,下次會想購買咖啡色系。

後來我有試著買別的牌子的眉粉,也不錯。但總體來說NYX的眉粉又更好用!

螢幕快照 2017-12-26 下午5.46.55.png

這是我第二款眉粉,
〈e.l.f〉Eyebrow Kit

不錯 ★★★★/3美元(20171225約90台幣)

竟然折合台幣才90元我都要生氣了,這個在台灣才不可能這個價錢呢啊啊啊啊。(算了我就是身在台灣啊)

這款其實也很好用,只是它左邊是眉膠,右邊是眉粉。眉膠我用不慣,眉粉色又太淺,所以在我心中它比不上NYX的眉粉。但這真的是個人喜好度問題,我覺得各位少女如果有興趣還是可以自己試試看。我選的是81302這個色號。


第六步、眼睛

眼睛是一個人的靈魂之窗,但少女們看我的網誌也知道我這個人沒什麼靈魂深度可言。
廢廢的又易憤世忌俗,不過也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整個妝容最care的就是眼睛了。我膚淺我快樂。

我必須老實地承認,直到現在,我依舊沒有找到我認為滿意的眼線產品。無論是眼線膠、眼線液、眼線筆等,我都蠻失望的。如果你們有遇到好的產品,我真心希望妳留個言讓我可以去試,但沒留我也沒差。(好絕望的祈求啊)

 

 

未命名-1.jpg

這是我的眼線筆,
〈NYX〉TRES JOLIE GEL PENCIL LINER嘖嘖稱奇眼線膠筆

還可以 ★★★/12美元(20171225約360台幣,A11館售350台幣)

官網上同品名是左邊的圖案,但我在台灣櫃買到的是右邊的款式。品名一樣包裝不一樣。

好用,順手度高。但不能畫很細的眼線,他是有點介於眼線筆和眼線膠之間的產品。無法很俐落的畫細線。

顏色飽和。使用一整天回到家觀察,暈染度有一些,尚可接受的範圍。它有一點脆弱,筆蕊容易斷,使用它只要轉出一點點即可,不要太大力。

它最可怕的地方是「非 常 難 卸」,你若是連卸妝都用「有機~天然~無負擔」的商品,那你會卸得很痛苦,因為根本卸不乾淨。我原先是使用綠藤生機的卸妝乳,但我後來整個放棄,跑去買S.W BASICS的MAKE UP REMOVER基礎舒緩卸妝油(這個也不錯,下次來寫一篇)就連用油直接去攻克它都還要搓搓揉揉一番才能繳械。它真的有點可怕,建議要買它的人一定要一起帶NYX自身出的專卸眼唇妝的卸妝水為佳。

 

接下來是讓我很困擾的眼線液,我只用過一次就放棄它了。

螢幕快照 2017-12-26 下午6.16.24.png

未命名-1.jpg

這是我的悲傷,
〈JOE FRESH〉EYE LINER

爛透了★/價格懶得找了,反正我不推。

JOE FRESH是加拿大的店鋪,從男女童裝衣物到化妝用品都有,是個蠻親民的牌子。
我這次購買了化妝水、睫毛膏、眼線筆,全部都不推薦,以上。

啊,這樣好像太草率,這樣吧。這隻眼線筆還有個用處,就是聖誕節要包「廢物禮物再利用時」它應該是好選擇,因為是廢物。

JOE FRESH的無動物實驗說明,我是看部落客的介紹:
http://www.mylittlesecrets.ca/beauty-joe-fresh-skin-care/
螢幕快照 2017-12-26 下午6.29.22.png


然後我發現在文章裡面找東西很麻煩
所以我又設立了一個網站

147cm, but 53 kg

會把這些年使用過的產品慢慢更新進去
(沐浴乳、洗髮乳、牙膏、美妝品、洗碗精之類的...啊好多啊...)


啊,這裏好心幫你們連結其他無動相關的文章。
不用謝我了,與其給我「謝謝」,不如給我錢比較實際。

【無動】EARTH FRIEND 洗衣精

【無動】體香膏/滾珠

【無動】美妝品心得報告201707

【無動】美妝品(NYX、Navalli Hill等)

【無動】日用品使用心得報告

arrow
arrow

    柔肉女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